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全市防洪排涝能力提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昨晚,全市防洪排涝能力提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盘点上阶段全市防洪排涝挡潮能力提升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明确下阶段目标任务。市委书记、市防洪排涝能力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梅式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鼓足干劲,全力攻坚,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高标准推进防洪排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领导王丹、朱坚国、张招金、蔡建军、胡新民、林伟军、方德助、江峰、程敏江、李萍,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谢平一出席会议。

  梅式苗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洪排涝能力提升工作,深入开展“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等建设,坚定不移把洪涝灾害治理放在突出位置,成立了防洪排涝能力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面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推进,全市防洪排涝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得到有效提升。

  梅式苗强调,当前全省已正式进入汛期,今年预计影响我市的台风有4至5个,并有1至2个台风将会对我市造成严重影响,区域性暴雨洪水发生可能性较大。全市上下要根据《灵江流域防洪规划》,按照“上蓄、中疏、下排”总体思路,增加上游拦蓄能力,打通中游阻水卡口,新建下游泄洪通道,全面构建治避结合、调控合理的流域减灾体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梅式苗要求,要提速见效,加快水利项目建设。各在建项目要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抢节点、抓进度,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已完工的要尽快验收、投入运行,确保一批项目在主汛期发挥效益。同时,我市今年计划安排的一批重大项目,要时刻紧盯前期进度不放松,积极沟通对接,加快完成资金平衡方案,争分夺秒开展项目报批工作,确保年底前实现开工。要精准防御,强化各类风险管控。精而又精做好预报预警,加快提升数字赋能水平,牢牢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坚持边排查边整治,对各类风险隐患实行清单化闭环管理,逐一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措施、整改时间,确保“发现一个、整治一个、销号一个”;重点领域防范要到位,重点抓好超标准洪水(风暴潮)防御、山洪灾害防御和水库安全度汛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实干奋进,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情绪,做到思想上不懈怠、工作上不放松,全力推进各项水利工程前期研究和建设进度,尽快形成全市域、全流域、跨区域的系统治理格局。要落实防汛保障,完善预案编制,配齐配足人员,备齐备足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快项目审批进度,加大资金保障力度,保障土地指标争取和划拨、国土空间规划调整等水利建设需求,加强技术指导,推动制约早破解、问题快化解、项目大推进,压紧压实镇(街道)安全度汛职责,全力以赴做好防洪排涝能力提升工作。

  与会市领导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听取了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有关《灵江流域防洪规划》以及防洪排涝能力提升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建议意见的汇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