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争做新时代“最闪亮的星”

作者:临海市白水洋镇陈舒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4月18日,《“闪亮的星”——浙江“最美公务员”发布仪式》首播,在屏幕前,我们感悟到陈优林、丁其君、黄丹红等99名“最美公务员”忠诚干净担当的公仆本色和精神风貌。他们是夜空里“最闪亮的星”,是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最美”榜样。

  读懂“最美公务员”,年轻干部需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之力。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最美公务员”将理想信念转化为担当精神,面对风险挑战,他们持之以恒、善作善成,交出为民服务的满意答卷。年轻干部要领悟“紧盯目标不放松,服务群众不懈怠”的“最美”精神,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以迎难而上的决心,在困难逆境之中磨炼出坚强品格,用能负重、敢担当的“铁肩膀”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

  学习“最美公务员”,年轻干部需具有“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之力。无私奉献是中华民族美德,更是“最美公务员”的重要精神特质。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他们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年轻干部应传承“忧民之所忧、乐民之所乐”的“最美”精神,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不计较个人得失,甘做“提灯人”,用实际行动照亮社会主义新征程。

  争当“最美公务员”,年轻干部需具有“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之力。古人云:“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最美公务员”用实干苦干诠释了人民公仆的最美模样,他们是千万公务员的榜样,是日月星辰中最闪亮的光。年轻干部应汲取他们身上“崇尚实干、不懈奋斗”的“最美”精神,立足本职工作,锤炼敢落实、勤落实、善落实的能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添砖加瓦。

  “最美公务员”是燎原的星星之火。他们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在防汛救灾的主阵地,书写着一名公务员的职责和担当。他们指引着年轻干部向着“最美”和“更好”迈进,从“最美”的故事开始,不断书写出新的篇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