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比学赶超提精气 奋勇争先展作为

作者:临海市尤溪镇 周晨曦  来源: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2021年是建党百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期,我们青年干部要坚决扛起“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新风貌迎接新挑战,以新姿态踏上新征程,以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建设新时代“重要窗口”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基础在于一个“学”字。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必须紧密联系地方实际。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虚心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努力学习和掌握现代化科教创新新城建设所需的各方面知识,开阔视野、开阔思路、开阔胸襟,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能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学以创业。三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加强学习,厘清发展的思路和方向,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跨越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跨越发展的体制机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措施、驾驭全局的本领。

  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核心在于一个“担”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多大担当才能有多大视野,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一要勇于破解突出矛盾问题。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切实解决好盘根错节的复杂棘手问题、年代久远的历史遗留问题和长期形成的惯性惰性问题,在解难题中促发展、求实效、立新功。二要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深化改革、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逆境面前不退缩,困难面前不止步,在破冰前行中创造辉煌业绩。三要勇于深入一线推动工作。主动到群众意见大、诉求多的地方去化解矛盾,主动到工作推不开、情况较复杂的地方去破解难题,在艰苦环境中经风雨、受历练、长才干,闯出一片新天地。

  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根本在于一个“干”字。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蓝图,只有在实干中才能实现。对我们而言,高水平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归根结底要靠一件一件实事的落实、一个一个项目的实施、一项一项工作的推进。一要有带头干的担当。践行“立说立行、马上就办”精神,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以高效务实、拼搏进取的作风,以“别人在走,我们要跑”的意识,真正进入“比学赶超”的状态。二要有务实干的作风。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聚焦、聚力,做到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干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任务完成好。三要有坚持干的韧性。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咬定目标不放松,咬紧牙关“钉钉子”,锲而不舍、一抓到底。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应当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底气自信、凝聚强大合力,以临海的稳与进,争当浙江新时代“重要窗口”建设的排头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