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作者:卢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6月17日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梅式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台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努力以临海实践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朱坚国、张招金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会议站位“三地一窗口”的政治高度,旗帜鲜明地扛起中央赋予浙江的历史使命,拉开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时代大幕。全市上下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精神内涵,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当成今后一段时期内的突出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浙江的重大政治任务、光荣政治责任,也是浙江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历史机遇。全市上下必须紧跟主题主线、扛起责任担当、奋力实干争先,切实把发展的优势转化为推进共同富裕的胜势,高水平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县级样板。要厚积发展动能,坚持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型,优化营商环境,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中当好表率。要激发变革活力,抓好收入倍增,加强兜底保障,在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先行示范中当好表率。要擦亮民生品牌,办好民生实事,发展民生事业,推动借智借力,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先行示范中当好表率。要均衡一体发展,推动市域一体,壮大集体经济,推动集成变革,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先行示范中当好表率。要展现文化底蕴,挖掘整合文化资源,打造文旅融合品牌,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在先进文化发展先行示范中当好表率。要筑牢绿色屏障,建设美丽城市,强化重拳治污,坚持绿色发展,在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中当好表率。要夯实稳定基石,突出数字赋能,突出基层治理,突出法治建设,在省域现代治理先行示范中当好表率。

  会议强调,推进共同富裕,需要全市上下保持昂扬精神状态,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高质高效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要加强党的领导,以坚强有力的党建工作团结人心、凝聚力量,主动扛起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富裕县级样板的时代重任。要优化实施方案,立足临海实际,抓紧梳理整合各领域各方面的重点任务清单,早日拿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临海方案。要强化专班攻坚,建立上下联动、高效协同的抓落实机制,尽快建立清单化推进等机制,明确时间表、细化作战图,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强化风险意识、守土意识和争先意识,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牢牢守住平安稳定底线,扎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