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恩师请我吃午餐

作者:大成中学七(1)班 郦可凡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6月28日

  这原本平淡无奇的一天,因为一顿午餐而不同凡响。

  补课结束,一个消息令我心潮翻涌——我的小学班主任兼语文老师邀请我和其他几位同学共进午餐。她,是一位我永生难忘的人,与学生“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她,是我的第二位母亲。她,就是章老师。

  来到小学门口,茫茫地环顾四周,学校从校外看去一成不变。这就是我的母校,我6年成长的地方。在车上,我迷茫又深沉地注视着校门口那苍劲有力的“临海小学”四字,渐渐的,我出了神。看似简单的四个字,却能像鱼竿一样,慢慢钓起我对这里的回忆。忽地,我察觉到了,母校给我的亲切像是几股洪流涌上心头,我对母校的思念又似一道飞瀑倾入脑中。这如痴如醉的时刻,一声熟悉且慈祥的呼唤将我拉回现实。我转头望去,只见章老师向我小跑来,口中叫喊着我的名字:“郦可凡!郦可凡!”我愣了愣,奇怪又美妙的感觉充盈着大脑,只是数月未曾相见,竟像经历了漫长的分别。我也激动地大喊着:“章老师!章老师!我在这!”我跳下车,飞也似的奔向章老师。

  章老师接到我后带我去了同学们所在的饭店,当时的我手心微微发热,强烈的兴奋被我压制着,不使其溢于言表。我快步上了楼梯,侧首看去,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同学们熟悉的脸庞——胡宇恩、周子博和张锦檬。“老八,老八来了。”他们叫着我的外号,不用想肯定是张锦檬告诉他们的。我应和着他们的问好,坐在了空位上。看着许久不见的同学,我总感觉有说不完的话语,有道不出的心情。四个同学有一茬没一茬地聊着天,不久,楼梯上有脚步声响起,是章老师上来了。我们瞬间安静,先前的笑声突然烟消云散。唉,都毕业那么久了,班主任的威慑力还是那么大啊……

  章老师搬了把椅子,坐在了我和周子博边上。

  章老师说:“大家都好久不见了唉,郦可凡,这本书给你。”我这才注意到,同学们都有一本不厚的书——《哈佛凌晨四点半》。我笑着接过:“谢谢章老师。”这,是一本青少年的启迪书刊,书中引用了各种名人成功的经历,用一个个小故事激励着我们发奋图强。我决定把这本书好好收藏,不仅是因为它使我受益良多,更是因为——它是章老师为我准备的礼物。

  我们与老师的交谈异常顺利,几乎无话不谈,从学习谈到学校,从学校谈到同学,从同学谈到现班主任……都是些家常便饭。直到章老师开口发话:“郦可凡,你和张锦檬谁成绩好一点?”我有些哑口无言,因为本人成绩……额……不太理想,只好搪塞过去,道:“张锦檬好一点。”章老师紧追不放:“好多少?”我又无奈道:“一点……嗯……不是,是很多点,但我会加油的,努力追上张锦檬。”同学们一阵爆笑,章老师也给我气笑了,只得道:“那你要加油了,人家张锦檬不会那么轻易让你追上的。”

  饭局到此也是尾声了,面的味道令我回味无穷,但这顿别开生面的午餐不仅仅满足了我的味蕾,更是滋养了我的心灵。当时的我因为成绩问题进退两难,章老师持着钥匙,打开了我心灵的枷锁。我会永远记住这顿午餐,就像我会永远记住章老师一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