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把好组织工作方向盘

作者:临海市东塍镇林傲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02日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条例》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好组织工作方向盘,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把好组织工作方向盘,种好党建工作“责任田”。《条例》第三章对组织架构、组织功能、党员队伍、组织制度、组织生活、组织纪律等作出全面规定。当前存在有些党员干部政治觉悟不够高,对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全面,存在表面重视多、实质重视少,被动关注多、主动过问少等现象,把党建工作当做“软任务”去完成,从而致使党建工作难以见成效。《条例》出台后,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组织工作,打通党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重视党建工作,参与党建工作,形成“头雁效应”,分担党建工作任务,承担相应责任,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带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跳出误区,摈弃只重视表面文章的浅尝辄止,坚持全面统筹、全员发力,提高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感召力和战斗力。

  把好组织工作方向盘,下好选人用人“一盘棋”。《条例》第四章提出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任人唯贤,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干部是决定性因素。“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强化“实干”用人导向,打破以往的论资排辈现象,选拔干部向基层一线、向年轻干部倾斜,重点关注在脱贫攻坚、防疫救灾一线有突出贡献的干部,大力选用敢担当、能担当的负责任的干部,把真正的“千里马”挑选出来,选出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的干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同时根据每个人的能力差异安排合适的岗位,使其职能相称、人岗相适,努力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组织部门在做好选拔工作的同时,也要加强监督约束机制的实施,为培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坚强保障。

  把好组织工作方向盘,筑好人才培养“蓄水池”。《条例》第五章强调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对人才队伍建设涉及的领导体制、制度机制、服务环境等重大问题作出明确规定。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组织部门在选人时要坚决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陈旧观念,更多注重考察人的全面能力、实际干事能力。平时要加强对人才队伍的培训教育,强化人才的政治素养,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作为强化人才政治引领的重要方式,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人才的政治认同。同时搭建人才培养平台,为人才量身定制成长方案,培养成组织需要、群众满意的复合型人才。组织要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做好人才保障工作,掌握人才诉求,在住房、就医、子女入学等多方面为人才提供更多便利,让他们心无旁骛地为社会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