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八字诀”念好党史必修课

作者:临海市白水洋镇 陈舒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2021年正以这样一个特殊年份,让中国重温历史,给世界昭示未来。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方能走得更远。党员干部要学深学透《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这四本“指定书目”,从中汲取充足精神养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史“明理”,方能筑牢信仰之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回顾近代中国的历史,自鸦片战争以来,西方列强不断欺压积贫积弱的旧中国,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有着顽强不屈的革命意志,才能够最终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三次伟大飞跃,逐步走向繁荣富强。如今,我国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前进的道路注定布满荆棘,党员干部要在深入学习党史中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党史作为生动的教材,从党的成功经验中汲取方法,将学史明理化为我们明辨是非的思想根基和攻坚克难的思想利器,在纷繁复杂的形势变化面前坚定信仰信念及信心。

  学史“明志”,方能补足力量之源。习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突显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让党员干部在一次次的知识洗礼中,补足“精神粮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学史“为民”,方能锤炼担当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员干部要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把学习成果运用到为民服务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我们基层干部更应该沉下心、俯下身,在乡村振兴、防疫战线、环境整治、扫黑除恶等重点领域中加强实践锻炼。白水洋镇持续推进“党建+网格”基层治理模式,安排全镇3300余名党员结对335个网格,深入开展“党员在身边、温暖千万家”活动,聚焦满足全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着力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

  学史“修身”,方能把牢清廉之舵。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诫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曾经战功赫赫的肖玉璧,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受贿、克扣公款,以及后来刘青山、徐才厚腐化堕落……这些蜕变的腐败分子,永远被记载在历史的长河中,遭到党和人民的唾弃。我们要学习党史,总结经验教训,以身边发生的腐败案例为鉴,时刻警醒自己,让廉洁常驻心中,要时刻对照百年党史中涌现的刘启耀、焦裕禄、廖俊波等先进楷模,从他们平生事迹、经典语录,感悟他们心怀群众的情怀、服务群众的干劲,对标对表,画好政治画像,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

  沐风栉雨百年载,砥砺前行谱新章。百年伟业需温故而知新,我们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和奋进者,为崇高事业不断做出新贡献,坚定不移的迈向社会主义新征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