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心中的小太阳

作者:大田小学五(4)班 刘馨怿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母爱如涓涓的溪流,晶莹澄澈;母爱如寒冬的太阳,温暖我心;母爱如炎炎夏日的清风,神清气爽……母爱无处不在。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在路上蹦蹦跳跳,一不小心,衣服被路边的树丛勾了一下,破了一个洞。那个小洞仿佛在狞笑,我害怕极了,如果妈妈看见了,肯定会给我来一顿“竹笋炒肉片″。

  刚进家,妈妈的目光似扫描机,把我从头到尾扫描了一遍,破洞被锁定,我吓得打了一个哆嗦。“这个洞是怎么回事?”我不打自招。破天荒,妈妈居然没骂我,只是让我下次小心点,惊喜之余,我又在幻想明日的新衣了。

  夜深了,我听到楼下有动静,我放下书本,以为是老鼠,顺手拿上扫把,蹑手蹑脚地下了楼,发现客厅有一丝微弱的光线透出,我轻轻地推开了门,看到了《游子吟》诗中的一幕:妈妈坐在椅子上,一手拿着针线,一手拿着那件勾破的衣服,在灯光下穿针引线,缝着衣服,神情专注,好像在绣一件艺术品。我失望了,难道我们家买不起衣服吗?突然,针扎到了她的手指,血冒了出来,妈妈很淡定,只是用纸巾擦了一下,低头继续缝衣。刹那间,我的双眼一片模糊……

  清晨,阳光跳入床前,我发现枕边放着那件衣服,原来破了的地方绣上了一个火红的小太阳,鲜艳夺目,新颖别致,真是一件独一无二的艺术品啊!我满心欢喜。穿上时,我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和浓浓的母爱。

  如今衣服小了,不能再穿了,可那颗小太阳却永驻心间,依旧照耀着我,无畏风寒,勇往直前。

  指导老师 陈 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