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颁授“七一勋章”见证信仰伟力

作者:临海市大洋街道沈波  来源:  时间:2021年07月29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首次评选颁授“七一勋章”,隆重表彰一批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使用织物绶带,采用向日葵、光芒、星光等元素,寓意在党的阳光沐浴下,勋章获得者一心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百年华诞,风雨如磐。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南湖红船到复兴号巨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辉煌成就的背后,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我们党建立了瑞金苏维埃政权,打土豪,分田地,想到的是人民群众的利益;抗日战争时期,我们党开展了游击战,百团大战,救亡图存,为的是民族翻身解放,想到的是人民;解放战争时期,我们党推翻蒋家王朝,也是为了让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改革开放以来,关注民生,顺应人民期待,回应人民呼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党奋斗的目标,再次见证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运送三批解放军成功登岸的“渡江英雄”马毛姐、坚持志愿服务十余载,被群众称为“活雷锋”的王兰花、扎根牧区50年,探索绿色经济发展新路径的廷·巴特尔……“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

  使命呼唤新担当,百年征程再出发。今日之中国,清晰地勾画出走向民族复兴的方略和路径,中国共产党人正以攻城拔寨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把这一宏伟蓝图铺展在神州大地上。新百年、新征程、新出发,还有许许多多新的“娄山险关”需要我们齐心跨越,还有许许多多新的“大渡铁索”需要我们奋勇征服。开展颁授和表彰工作,不仅仅是一场庄严的仪式,更是一种责任与担当,时刻提醒着千千万万共产党员在前进的道路上,时刻补足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必将激励和感召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接好历史传来的接力棒,创造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