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十四届市委第一百一十八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作者:张微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8月10日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梅式苗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第118次常委会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市政协主席张招金列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蔡建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弘扬光荣革命传统,深入挖掘临海红色文化的时代内涵和精神特质,强化红色宣传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全面深化拓展庆祝活动成果,切实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变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工作成效,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提高种源安全认识,坚持绿色低碳发展,让全面深化改革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准把握机遇,发挥港口、区位等优势,把综保区申报建设等工作抓实抓好,努力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坚定不移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部署要求,推动能源向高效、清洁、多元化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暨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加快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事关全省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既是省委交付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发展的战略契机。全市上下要把加快跨越式高质量作为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试金石,深化认识、科学谋划、借势借力,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鼓足干劲,用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奋力走好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新路程。

  会议听取了市市场监管局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章根明来我市调研时的讲话要求,提高站位谋跨越,争先进位创样板,强化统筹抓落实,狠抓队伍强保障,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市场监管“临海样板”“临海经验”。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奋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五大“百日攻坚”行动的方案》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克难攻坚,有效破除制约发展的难点问题,全面掀起“奋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的攻坚热潮,全力以赴补短板、抢进度、争高分,全力推动更多工作走在前列,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招商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招商工作思路举措的汇报。会议强调,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出,要切实增强做好招商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领导要更重视,责任要再夯实,保障要更有力,实打实地招引一批有利于临海长远发展的好项目、大项目。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