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文学
字号:    [打印]

温暖的下雨天

作者:李叶红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8月19日

  又是一个周末,在持续的雨天里。

  小只由于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去了养老院打扫卫生、包饺子等一系列的活动,告了她娘亲的假,要晚点才能回来。

  于是乎,小只娘跟床就粘糊上了,昏天暗地的赖在被窝。

  半响午,依旧在梦里梦外昏沉迷糊中。

  忽然,被一阵急促的脚步与叫唤声惊醒,小只已至床边:你没事吧?

  妞娘莫名其妙地陷在了懵圈中。

  原来,是电话一直没人接……

  翻开手机,发现死党打来了好几个未接来电和未接语音电话,这是以为我昏睡百年或是天外飞仙了嘛。

  于是她急急拨了小只电话,才发生文上的一幕。

  在这样的雨天,在这座生活了20多年的小城,我是那么熟悉它,却又时时地被陌生包围着。

  我亲昵它的古老、悠闲以及日渐的变迁。又疏离它的辗转、繁杂与不断迎来送往。

  死党是我在这座城里相处已久,也是彼此了解的人。

  我们并不日日相随,时时相伴,她知道我有眩晕的毛病,会在无人照料的时候给我送上需要,会在夜半三更陪我去医院就诊。

  后来被她老公戏称“半夜三更和谁去逛窑子”(因为急着去医院,车开进了不能拐弯的巷子收到罚款信息)。

  人生中,热闹非凡好友成群,却并不一定是你真正的生活状态。也许你只是害怕孤独,害怕寂寞给你的冷清。

  于是你迎合,奉承。不断在我与自我之间来回周旋。

  而一个真正知你坚持里的难为,坚强后的无力的人,是可遇不可求的。

  你无刻意,也别无所图,只是因悉知,懂得而靠近,从而心生融融暖意。

  有句话叫:因为一个人,爱上一座城。

  其实,我们无论生活在哪里,城市的陌生与熟悉,都终将在恒长的生命里,画上一段句号。

  而只有,心底有爱,眼中有光,才会处处生暖,世事长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