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生活 >> 健康
字号:    [打印]

有胃病不能乱喝粥

作者:东城骨伤医院 许群益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8月25日

  很多中国人认为:喝粥养胃。然而,谱在变,食谱也要变,以前中国人民生活条件差,吃不饱,吃不好,患萎缩性胃炎的人也比较多,导致胃酸分泌不足。这个时候,喝粥能促进胃酸分泌,有助于消化,还能提升血糖,所以才有喝粥养胃一说。但现在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升,人们吃得好,也吃得饱,这会激我们的胃分泌大量胃酸,以至患有反流性食管炎的人群大幅增加,而这部分人并不适宜喝粥养胃。

  粥经过长时间的熬煮后,一些营养会流失,另外粥中的水分较多,较多进食后刺激胃部分泌更多的胃液,对于溃疡患者而言,大量胃酸会严重刺激溃疡或是胃粘膜,从而加重胃溃疡。而对于患有胃食管反流病的患者,经常喝粥会抑制淀粉酶的分泌,不利于食物消化,也不利于疾病的恢复。

  患有胃病如果想喝粥,建议您在煮粥的时候加少量小苏打,中和胃酸。也可以改变下饮食习惯如多吃些馒头、面条等面食,让胃的酸碱达到平衡,这样可以降低胃病的复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