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文学
字号:    [打印]

奥运会中的青春中国

作者:林热军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8月26日

  梁启超说,少年强则国强。在这次东京奥运会上,中国青年展现出来的那种自强、自信、青春、靓丽的精神面貌,让人欣喜,让人宽慰,让人振奋。这是一个青春的中国,中国未来可期,中国梦实现有望。

  这里撷取几位杰出的代表,看看他们的风采。

  孙颖莎:人间止藤片

  中国乒乓球女队最大的威胁是日本的伊藤美诚。伊藤美诚与水谷隼合作取得混双金牌后,信心爆棚,豪言要夺取三金(混双、女单、女团)。狙击伊藤美诚的重任落到了年仅20岁的孙颖莎身上。孙颖莎婴儿肥还没退完,她的脸胖乎乎的,队里的人都喜欢捏捏她的脸,她的脸成了著名打卡点。她打起球来却“莎气藤藤”。伊藤美诚发球很花式很温柔的,但她的球以凶、快、狠著称,招招搏杀,式式致命。伊藤美诚的球很凶狠,孙颖莎的球更“残暴”。完全是碾压式,一顿暴扣,打得伊藤美诚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其中有一局,孙颖莎在3∶9落后的情况下连得8分,反败为胜,打出了气势。孙颖莎在女单半决赛、女团决赛中分别以4∶0、3∶1击败伊藤美诚,出色地完成狙杀伊藤美诚的任务。福原爱评价说,孙颖莎以伊藤的方式打败伊藤。网友说孙颖莎是“人间止藤片”,专治伊藤美诚的各种疑难杂症,做到了“杀伊儆百”。赛后孙颖莎说“过瘾”。

  孙颖莎圈粉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两人交换了徽章,孙颖莎拿中国徽章换来了巴赫的心形五环徽章。

  这就是三秒不睡就算失眠、可可爱爱、胖乎乎的小魔王孙颖莎。

  陈梦:我的时代到来啦

  陈梦在战胜小魔王孙颖莎夺得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金牌后,面对镜头宣布:“我的时代到来啦。”显示了坚定的信念和强大的自信,有一种舍我其谁的王者风范,霸气侧漏!

  孙颖莎进攻凶悍,用她打爆伊藤美诚的扣球,就是击不穿、扣不死陈梦。陈梦的打法是稳中有凶、防中有攻,她厚重的风格使她所向披靡。

  日本媒体采访陈梦,问她有没有信心击败伊藤美诚。陈梦说,我先能进入决赛再说吧。陈梦的眼中还没有伊藤呢。

  黄晓明与陈梦是表兄妹的关系。人们称陈梦为黄晓明的表妹,陈梦很不高兴,说,我有名字。现在,她使黄晓明高高兴兴地变成了陈梦的表哥。

  陈梦对记者笑说,我只打了双打,还没上单打就得了团体冠军,这块金牌是蹭两位妹妹的。

  陈梦手握女单、女团两块金牌,她有资格说:我的时代到来啦。

  这是她的时代,世界一姐,实至名归。

  杨倩:处变不惊的

  神枪手与软萌小女孩

  可能杨倩没有料到,她成了中国队夺金的开路先锋。随着她的枪响,中国队的英豪们掀起了一浪又一浪的夺金狂潮,让更多的东京时间变成中国日,沉着冷静的杨倩也一战而天下闻名。

  杨倩在颁奖仪式上俏皮比心,是中国队在奥运会上最靓丽的画面,萌倒了全国人民,其甜美的形象青春四溢。

  许海峰评价比心,自信、可爱又漂亮。

  有网友爆料,杨倩是个时髦精。她喜欢打扮,领奖时,头上绑着胡萝卜发夹,手上做了漂亮的美甲,身穿安踏领奖服和运动鞋。平常着装以运动休闲为主,短袖T恤、连帽卫衣、棒球帽等,简约舒适又极具运动范。偶尔也会穿些略显成熟小女人味儿的风衣、裙子与高跟鞋。

  杨倩赛后向妈妈撒娇,想吃油焖大虾,瞬间又变回软萌小女孩。

  冷面的神枪手,软萌的小女孩,这两者的合体就是00后的一代青年杨倩。

  全红婵:会水花消失术的小仙女

  只有14岁的年纪,小将全红婵在东京奥运会跳水女子10米台决赛中,完成了5个近乎完美的动作。尤其是第二跳、第四跳和第五跳,3次入水完美无瑕,全都是得到了10分的满分。有网友说:“下饺子都比她的水花大。”全红婵第一次出国比赛,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就获得奥运会金牌。小女孩横空出世,技惊四座,难道她是会水花消失术的小仙女?

  全红婵的庆祝方式是,“吃点好吃的,辣条”,到游乐园抓娃娃。她最大的愿望是有钱给妈妈治病。

  她并不是技术的天才,而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用着最笨的方法,吃苦耐劳,勤学苦练。

  全红婵还不了解世界,她羞涩地看着这个世界,但她已经站在了世界之巅。中国制度的优越,使她凭借自己出色的技术就有机会进入上升的通道。中国跳水队这个卓越的团队,很快把她打造成世界冠军。是国家的强大,托起了这个懂事的小女孩。

  金红婵,就是跳水界的“天才少女”。

  他们是自信的一代,他们是生长在富强中国的一代,他们是平视世界的一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