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坚持党的领导 建设世界一流军队

作者:临海市杜桥镇 朱潇雯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8月31日

  “我们的原则是党指挥枪,而决不容许枪指挥党。”“一个子弹不过问党不能支配。”从长征路上前仆后继,到抗日战争浴血奋战;从解放战争横扫千军,到抗美援朝打出国威军威……历史充分证明,面对各种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只有牢牢坚持党指挥枪,才能“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

  坚持党的领导,夯实建军之本。党对人民军队绝对领导的原则和制度发端于南昌起义,奠基于三湾改编,定型于古田会议,丰富和发展于党领导人民军队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94年来,人民军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是靠党的坚强领导,这是人民军队的命脉所在。

  坚持党的领导,筑牢强军之魂。无往不胜因有“魂”,前进道路上,必须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铸魂育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以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武装官兵头脑,激发起广大官兵强军兴军的使命担当,确保广大官兵真正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坚持党的领导,扼守兴军之要。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加快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把新时代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