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绷紧换届纪律的“三根弦”

作者:临海市沿江镇 徐梦雪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8月31日

  镇级换届工作涉及面广、影响力大、政策性强,是一场大考验。本次乡镇换届又正值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处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节点。为保障镇级换届工作有序开展,必须要做到全方位学习、广泛围宣传、高密度承诺,绷紧换届纪律政策意识、宣传意识、规矩意识“三根弦”。

  全方位学习,绷紧政策意识弦。换届纪律是换届工作的生命线,事关换届成败。严明换届纪律,“十严禁”铁律要做到入口入耳、入脑入心,严格执行解制度规定,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全体干部大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及时传达学习换届相关文件精神,深刻领会换届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干部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坚定做好换届工作的公心,夯实政策理论基础,为换届工作的开展“补补业务”“拧拧螺丝”。

  广范围宣传,绷紧宣传意识弦。结合庆祝建党百年纪念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依托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党课等新媒体宣传,营造良好等换届氛围,凝聚全社会应变局、育先机、开新局、谋跨越的共识与力量,确保换届工作氛围良好、平静安静。严格按照换届纪律要求,以增强换届纪律等为重点内容,动态宣传换届纪律政策法规,把实宣传舆论导向,确保换届“十严禁”要求教育“不漏一人”。全覆盖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用身边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底线,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换届纪律要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高密度承诺,绷紧规矩意识弦。换届期间是领导干部集中调整期,也是选人用人不正之风易发多发期。换届纪律“十严禁”,是党的纪律在换届工作中的具体化,是不可突破的底线、不可逾越的红线、不可触碰的高压线。组织领导干部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踩“雷区”,不碰“红线”。定期开展集体学习谈话和专题学习交流,及时掌握领导干部的思想动态。严把考察人选审核关,定期梳理选人用人潜在风险点,对不稳定因素早作打算,预判方案措施,做到防范未然、有的放矢、精准监督,时刻做到把规矩挺在前面。

  做好乡镇换届工作是全面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选贤任能、积势蓄能的重要实践。绷紧换届纪律“三根弦”,既能保障选举的公平公正,又能选出能被群众认可的好干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