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市十六届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召开

作者:卢蔚 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03日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建军主持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听取了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和2021年度能源“双控”工作的汇报,讨论通过了《关于加快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讨论了临海市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园建设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与我们工作的紧密性、关联性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行动,长期坚持学法,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一年来,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明显,但也存在一些不足。我们要正视短板和弱项,对标对表,常抓常管,不断改进和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大力提高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建筑业企业改革,加快推进我市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我市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从鼓励企业争创先进典型、鼓励企业拓展台州市外市场、鼓励企业晋升资质、鼓励企业创建名牌工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实施措施。

  为吸引和集聚高层次人才来临创业创新,打通高层次人才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我市将着力打造集研发孵化产业化一体的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园。会议强调,要集聚真人才、好人才,招引真项目、好项目,确保创业创新园真正发挥效益;要严格执行对第三方运营机构的考核办法,加强日常业务指导和监管,确保创业创新园规范管理运行。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台州市关于能源“双控”工作的精神和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理解能源“双控”工作的重要性。要锁定目标任务,聚焦关键环节,建立专班运作机制,强化预警通报,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鼓励节能用电,营造浓厚的节能降耗氛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