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文学
字号:    [打印]

微风吹拂迎秋归

作者:大汾小学六(4)班 何謦含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秋天透着习习凉意,夹杂着几片落叶,窜入敞开的窗户,轻轻抚摸着脸颊,带着几分凄凉。有人说:“秋风是独特的,它不比冬风的寒冷凛冽,也没有夏风的燥热慵懒,更没有春风的温柔细腻,只带着丝丝的凉意与寂寥,轻轻悄悄间,渗透人的心扉。”

  在我心中,秋风是美丽又充满活力的。它来到了校园,倾听我们朗朗的读书声,在校园小路上愉快地漫步着,所到之处必定刮起一阵金风。银杏树下,它正翩翩起舞,宛如一只漂亮的蝴蝶,扇子似的银杏叶纷纷飘落下来,在她身边徘徊,为她伴舞。桂花树旁,它正细细观赏着,静静地立定着,仿佛在说:“嗨!好久不见,你,还好吗?”片刻后,它便走远了。唯有那一股微风还停留在那儿,与米粒般大小的橙色花朵玩耍。操场上,许多孩子正在玩耍,它见了,笑着加入孩子们的队伍。

  秋风是无私的,友好的。她一路走着,到了田野,轻轻一挥手,一阵凉爽的秋风拂过田野,眼前的景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稻谷黄了,一簇簇、一丛丛形成了一片黄色的海洋;火红的高粱压弯了麦梢,从远处望去,犹如大火雄雄燃烧着;蚂蚱、青蛙、蚂蚁等动物都在田野里愉快地玩耍,农民伯伯抱着一堆麦子,虽汗流满面,但仍爽朗笑着……风声、笑声、虫鸣声,奏成了一支美妙的交响曲,赞扬着秋风的无私奉献!

  秋风又是自由的,随心的。瓦蓝的天空中,它飞舞着,旁边是一群排着人字型的大雁。在秋风的引领中,大雁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飞向远方,飞往那温暖的家园。云朵在秋风的吹拂中,褪去了旧衣裳,换上了崭新而又洁白的服装,迎接秋天的回归。

  秋风吸引着我看那花开花落、雁过雁往,无限风光被秋风拂过,焕然一新,仿佛更成熟了。在秋风的柔和吹拂中,美好的秋天夹带着金色的光辉悄然回归了!

  指导老师王凤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