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温玉铁路计划年底全面开建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近日,温玉铁路项目房建工程和“四电”工程施工图预审查会分别在宁波召开,对项目施工图正式审查、早日实现全面开工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

  温玉铁路是我市第一条地方性铁路项目,自杭台高铁温岭站引出,在温岭设温岭西站,向南延伸止于玉环站,预留向南跨越乐清湾引入温州条件。

  其中,温岭西站以“海韵浪涌,曙光初升”为设计构思,立面造型的曲线元素象征温岭海韵浪涌的城市形象;玉环站以“东海美玉,无限玉环”为概念,打造极富特色的海岛车站,以圆润的体量,回避尖角,体现玉环历史悠久的海洋文化和独特的人文底蕴。

  房建工程施工图预审查会上,各单位专家和相关负责人听取了温玉铁路整体房建工程施工图方案,温岭西站和玉环站平面布局、排水、暖通、电力、信息等汇报,大家从站房功能布局、消防安全、旅客便捷性、防沉降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合理的优化意见,并要求按照打造精品站房的要求,提前研究地方文化元素植入的方案。

  铁路“四电”工程包括通信系统工程、信号系统工程、电力系统工程、牵引供电系统工程、信息系统工程、灾害监测系统工程。

  “四电”工程施工图预审查会上,大家就设计标准、设计合理性、与杭台高铁的连接关系、专项整治要求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四电”工程是路基、铺轨等站前工程完成后的一项重要工程。打个比方,站前工程相当于肌肉的话,那么“四电”工程相当于血管、神经,为温玉铁路提供动力、控制、保护等功能,直接关系到铁路的正常运行及后续的维修、养护等。

  “力争11月份全面开工建设。”铁路办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倒排计划、挂图作战,按照时间节点加速推进各项工作。

  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