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上月台州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9月1日,我市市场监管局发布8月台州市消费满意度指数。其中综合指数为87,与7月份的指数相同,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良”。

  当月,重点监测的六个商品和服务类别消费满意度指数呈“二升二平二降”。具体表现为:手机、服装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指数有所上升,汽车、食品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与上一调查周期持平,餐饮服务、家电商品和服务的消费满意度均下降了三个百分点。上述类别中,除家电商品和服务的市场消费环境等级为“一般”外,其余五类均为“良”。

  此外,根据发布,8月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101件,举报740件。

  8月高温盛行,食品更容易腐败变质,炙热的天气对广大市民来说是一种考验。当月,部分商家销售有虫子的糯米粉、漏气啤酒、变质奶酪,以及奶茶店销售的奶茶内有苍蝇等情况成为食品(餐饮服务)类投诉热点。

  服装鞋类产品主要投诉了皮鞋拉链损坏、鞋跟脱胶、球鞋网面开裂,衣服洗后褪色、泛白、面料拉丝等质量问题。

  汽车类产品在保修期内出现变速箱故障、空调不制冷、车内顶棚漏水发霉等质量问题仍为投诉热点。

  通讯产品类投诉集中在三包期内手机出现黑屏、通话无声音、无信号等质量问题。

  家用电器类产品主要投诉破壁机运行故障、电视机花屏、洗衣机面板不灵、空调制冷温度时高时低等情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