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临海: “党员帮帮团”促眼镜行业发展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09日

  日前,临海市欣辰眼镜科技有限公司希望通过注册马德里国际商标,帮助拓展海外市场业务,但复杂的程序、书件等要求,让企业负责人犯了难。

  一支由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牵头的“眼镜行业马德里商标注册党员帮帮团”,在了解企业需求后,主动帮助企业系统分析情况和难点,最终成功注册商标。目前,这支“党员帮帮团”已帮助当地眼镜企业注册相关马德里商标15件。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海市市场监管局精准对接眼镜小微企业需求,将“蓝海红心耀古城”党建主题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助力眼镜小微企业孵化成长,促进转型升级。

  从服务小微企业入手,临海市市场监管部门与行业协会联合成立3支“党员帮帮团”,聚焦眼镜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运用等难点问题,在注册商标使用规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等方面开展工作,助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位于临海杜桥的浙江帝力眼镜股份有限公司主营眼镜架、五金件制造组装,在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后,由临海市市场监管局党员服务队、临海眼镜协会、知识产权专家组成的“党员帮帮团”立即开展行动,多次调研,对企业如何通过自主知识产权提高核心竞争力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企业专利质押融资的可能性。同时,派驻专人开展现场指导,帮助企业办理专利质押登记手续。目前,浙江帝力眼镜股份有限公司已通过专利质押获得银行贷款5000万元。

  同时,“党员帮帮团”还与乡镇办事处、税务、国土等多部门组建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通过实地走访问需于企,切实解决小微企业困难。

  此外,积极发挥“杜桥眼镜城党支部”“电商创业园区党支部”作用,以眼镜协会、电商协会为依托,加强行业自律,设立“品牌指导服务站”“商业秘密示范点”“广告指导服务站”等,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指导,开展各类公益讲座20余场,覆盖眼镜从业人员3000余人次。

  (原载8月29日《台州日报》第1版,作者:陈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