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60头“二师兄”奄奄一息 高速民警浇水降温助脱险

作者:方华 通讯员 徐向道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09日

  虽过立秋,但高温不减,犹如酷暑。 9月2日下午,台州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在沈海高速往温州方向邵家渡大桥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货车停在停车带内,车上一群“二师兄”不敌高温,奄奄一息。

  朱某夫妇看到警车,急着走来向民警求助。朱某夫妇称车上运着60头生猪,总价值30多万元。由于一路高温,生猪奄奄一息,他们焦急万分,询问交警哪里可以给猪浇水降温。

  如果不采取降温措施,这些猪可能会被热死。民警赶紧告知朱某把车往前开至临海南收费站,那里有自来水。而夫妻俩却担心猪太臭,收费站不让浇水。

  此时民警的一句话让两人吃了定心丸:“你们前面下高速,我们保证百分百让猪浇上水。”夫妻俩听了很感动,连声道谢,在民警的引导下前往临海南收费站。

  几分钟后,朱某的车来到临海南收费站,民警帮忙找到水管,将它接到水龙头上,随后对准车上的“二师兄”浇水。经过半个小时的施救,原本奄奄一息的“二师兄”们发出“吼吼”的叫声,它们在欢畅淋漓后又精神起来,恢复了原有的模样。

  朱某夫妇介绍,他们开车从吉林出发,前往温州。这是他们第一次来浙江,没想到南方的天气这么热,导致一车猪遇到这样的危机,幸好民警出手相救,挽回了损失。

  民警对朱某夫妇说,高速上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拨打全国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12122求助,高速交警一定会热心帮助。

  “谢谢了,谢谢了!谢谢浙江交警,帮我救回60多头猪。”朱某夫妇对交警表达谢意后,重新踏上了开往温州的路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