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亲农在线、医保基金智能监管、渔省心……这些应用场景,亮了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1年09月09日

不用东奔西走,点点手机,农户贷款服务“零次跑”;解决技术难题,打开视频,农技专家在线“云指导”;杨梅推广销售,平台申请,客户订单直接“线上来”……在仙居,有一个精准聚焦梅农需求的场景应用,带来了从杨梅种植到销售的全程服务。

农户享受政策补贴、农技服务、营销推广等各种办事服务的同时,这些数据也在服务后台详细记录。从地块主体、联系方式、杨梅课数等梅农信息,到每日交易信息、物流去向等交易单数,平台可收集数据并总结规律,满足梅农更多需求。

通过大数据为农户服务,这是亲农在线平台带来的最大便利。作为数字政府建设成果之一,该平台目前已得到5万余名农户的支持,今年底还计划实现我市文旦、柑橘等产业的复制推广。

记者从9月7日召开的数字政府建设汇报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聚焦群众、企业、政府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按照数字政府多跨场景应用编制规范,谋划建设了渔省心、亲农在线等一批具有台州辨识度的数字化改革“拳头”场景,保证数字化改革成果真正惠及台州市民的生产生活。

例如开发渔省心数字化应用,基于推进海上污染、安全生产、渔民融资贷款等线上管理需求,该应用通过一站式服务简化污染物收集流程,解决渔业、港航、环保等部门的规范要求;同时构建台州渔民信用体系,助力海洋环境提升、乡村振兴和渔民的共同富裕。

下阶段,我市将继续迭代优化医保基金智能监管、渔省心、亲农在线等数字化应用,打造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政府,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满意感、幸福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