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今天台州仍有大到暴雨,北部地区降水有所增加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1年09月13日

昨天下午,台风“灿都”擦过台湾岛东北部沿海后,继续往偏北方向移动,向浙江东北部沿海一带靠近,强度有逐渐减弱的趋势。根据台州市气象台的预测,今天早晨到上午,“灿都”将经我市同纬度近海北上,并于白天在舟山到宁波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或穿过舟山群岛,然后在杭州湾附近回旋,16日开始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市气象台提供的数据显示,受台风影响,9月11日11时至12日17时10分,全市出现大范围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面雨量42.9毫米。各地雨量排名为:路桥93.9毫米、温岭84.3毫米、黄岩81.1毫米、椒江61.8毫米、玉环49.2毫米、临海19.4毫米、天台18.8毫米、三门18.0毫米、仙居7.8毫米。

单站最大黄岩院桥镇196.3毫米、温岭大溪镇太湖山185.2毫米、温岭大溪镇180.7毫米、温岭大溪镇翁岙村175.1毫米、路桥路桥街道156.1毫米、黄岩平田乡黄毛山151.7毫米、黄岩沙埠镇151.2毫米、温岭泽国镇黄茅山150.3毫米、路桥桐屿街道飞龙湖145.2毫米、路桥桐屿街道144.3毫米。

全市小时雨强前5位为:温岭大溪镇太湖山122.5毫米、温岭大溪镇翁岙村118.2毫米、温岭大溪镇大溪107.1毫米、温岭泽国镇黄茅山99.1毫米、黄岩院桥镇院桥92.0毫米。

“台风‘灿都’的移动路径和登陆情况和台风‘烟花’有点相似,不同的是‘灿都’经我市同纬度时距离更近。”市气象台副台长翁之梅告诉记者,11日至12日受台风外围影响,我市的降水分布南多北少,主要分布在路桥、温岭、黄岩等地,今天台风经我市同纬度近海北上后,天台、仙居、三门等北部地区的降水将逐渐补充上来。

具体来看,今天上午我市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下午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4日至16日受台风外围影响,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有大到暴雨。预计此轮降雨,全市面雨量70—150毫米,局部地区200—300毫米。

风力方面,昨天全市最大风力7—8级,阵风9级。随着台风靠近,今天我市沿海海面风力将增至13—15级,海岸带和高山地区最大风力可达10—12级,内陆平原有8—10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5—17级。

根据预测,本周我市先雨后晴,台风“灿都”的影响将持续至16日,17日至19日以多云,午后局部雷阵雨为主。受雨水影响,本周气温较为平稳,最高气温基本维持在30—33℃。

台州市区具体天气预报如下:今天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4—30℃;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25—33℃;周三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25—33℃;周四多云,24—32℃;周五多云,24—31℃;周六多云到阴,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4—29℃;周日多云,25—30℃。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