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被认定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作者:唐跃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16日

  近日,经综合评审,中国侨联确认了第九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共79个),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名列其中。

  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侨联组织对承载中华文化、富有侨的特色、广大侨胞向往、社会广泛好评,旨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各类文化场所等所予以确认的展示窗口,是侨联组织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

  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位于临海市古城街道,总面积3.12平方公里,由台州府城墙、紫阳街、巾山、东湖4个主要景区组成,有近2000年的建城历史和丰富的建筑遗产。台州府城墙始建于东晋,为北方明长城的范本,被列入世界遗产预备名单;紫阳街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巾山为浙东“唐诗之路”终点,唐代官寺龙兴寺、巾山群塔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东湖为浙江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是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临海故事的重要窗口,是海内外华人华侨学习考察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今年2月,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被认定为“浙江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临海侨联举办了隆重的挂牌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才超,分管副市长程敏江为基地揭牌。此后,临海侨联联合文旅集团、古城街道侨联以“侨有担当,红色古城”为宣传方向,发挥台州府城文化区根基深厚、侨界人才多的优势,开展了临海文化入侨心、“读诗谈史话古城”文化沙龙等活动,开通运营“临海侨联”“侨瞧这古城”抖音号,展示台州府城文化区的美景、美食和特色风俗,网上点击量达到30万人次,有效扩大了影响,凝聚了侨的力量。

  临海侨联一位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充分发挥侨联人才荟萃、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利用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这个平台,讲好“中国故事”“临海故事”“古城故事”,使更多的海外朋友和国内各界人士更深入的了解古城临海、了解台州府城,在新时代发出生动的侨界声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