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跑步进入新时代激发人才活力

作者:临海市江南街道马怡彬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9月27日至28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的重要指标,当今国际竞争实质上就是综合国力竞争,是人才竞争。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展现人才队伍建设新面貌,跑步进入新时代。

  吹响号角,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党中央的号召在哪里,人才工作的方向就在哪里;国家发展需要在哪里,人才队伍的目标就在哪里。钱学森、袁隆平、屠呦呦……一代代科研人肩负使命,爱党报国,砥砺前进,中国科学技术才能一步一步向前推动。在新发展阶段,在迈向强国的征途上,广大科技工作使命光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必须切实增强看齐意识,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国家、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以支撑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为己任,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从有到强的突破。

  列好队伍,坚持人才结构优化毫不动摇。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一方面要根据新时代特征和社会需求,建设科学有效的人才培养制度,走好自主培养人才之路,培养各种类型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形成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另一方面注入年轻力量,要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人才队伍,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激活人才队伍“一池春水。

  大步前进,坚持人才体制改革毫不动摇。要完善激励关怀机制,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克服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等倾向,打造公平、开放、包容的干事创业平台,让创造活力充分涌流。与此同时用心用情做好人才服务工作,解决人才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打通留住和用好人才的最后一公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