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为群众办实事要三“真”

作者:临海市邵家渡街道 王黛芳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强调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群众办好实事是党员干部的“分内事”,彰显着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广大党员干部办实事要切实把桩桩件件实事映照在群众笑脸上,让群众有满满的获得感、浓浓的幸福感、稳稳的安全感。

  真正深入群众。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为群众办实事,只有深入基层,才能把群众的问题找准找实。然而,有的党员干部存在“人到神不到”、“打卡拍照”等现象。党员干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一阵风”“走过场”,要杜绝坐守办公室隔空扫码就算完成任务,没有真正深入群众等现象。要主动放下架子,真正融入群众,将问题解决到位,将服务“送货上门”。

  真情服务群众。一枝一叶总关情,最是真心赢民心。为群众办实事,只有用心用情,才能把群众的事做实做好。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人到心不到”,工作流于形式,存在与群众“一坐了之”“一谈了之”等现象。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要带着感情下基层,带着满意回来,做到身至心更至。要做到走访一批群众,征求一批意见,办理一批民生实事,带着问题下去,带着答案回来。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用自己的真心、细心和耐心为人民服务,针对难点问题、共性问题,要拿出实招硬招,反复深入调研,结合实际、提炼总结,形成调研成果,推动政策落地,让群众享受到更多实惠。

  真实解难纾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群众办实事,只有行之有力,才能破解知行“两张皮”难题。党员干部要力戒“人到力不到”“出工不出力”等“假把式”“假动作”,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加以落实。要把为群众办实事当成自家事来办,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不能当“甩手掌柜”,更不能将掌握的困难情况“压箱底”。同时,要持之以恒、始终如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制度化,避免“紧一阵、松一阵”“应付式、突击式”,要真正俯下身子,将服务群众贯彻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到为民办实事上。

  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只有听真话、察真情,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的每一件实事办好、将每一件好事落实,才能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推动各项事业乘风破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