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古稀老人迷失街头 快递小哥护送回家

作者:金露妮 通讯员 陈美玲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21日

  柳茂跃是顺丰快递大洋速运营业点的一名快递小哥。10月16日下午,柳茂跃同往常一样行驶在收派件的途中。在途经临海大道湖景国际小区等红路灯时,他遇到一位站在路边来回徘徊、不知所措的老人。当时,老人身着白色短袖衬衫和灰色长裤,手上撑着一把蓝格子雨伞。老人看见柳茂跃便问:“同志,这是哪里?”

  柳茂跃立马下车上前询问:“大爷,您家住在哪里?您有带身份证吗?您有带手机吗?您记不记得家里的电话号码?”面对柳茂跃的提问,老人迷迷糊糊说不清,只是一个劲地强调自己忘记了。

  想到老人走失了,家里子女必定着急,柳茂跃立马拨通了大洋派出所的电话,说明情况后,就留在原地,一边安抚老人,一边等待民警的到来。当天天气冷,看到老人衣物单薄,柳茂跃便把自己的外套给老人穿。

  民警赶到后,在老人的身上找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一个名字和一个电话号码。据了解,迷路的老人今年70岁左右,患有老年痴呆。为防止其走丢,家人就写了一张纸条放在老人衣服里,以便他外出期间迷路时,好心人可通过纸条上的电话号码找到家人。

  根据纸条上的联系方式,柳茂跃和民警顺利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直到把老人送上警车,柳茂跃才放心离开现场。

  由于陪老人的时间较长,影响了收派件时间,柳茂跃回到营业点比平时晚了近一个小时。在主管的追问下,柳茂跃才道出迟到原因。

  举手之劳见大爱,助人为乐显高德。顺丰快递大洋速运营业点主管王选说:“柳茂跃到我们这里工作5个月,派件向来准时。这次他做了一件好事,我们快递员要学习他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