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这三类“台州制造”,网上最受追捧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1年10月21日

  “足不出户,产品卖往全球,买遍全球产品。”网络的飞速发展,让台州人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全球产品,同时也让“台州制造”链上了全球市场。昨日,记者从台州市商务局拿到了我市今年前三季度电子商务发展的“成绩单”。

  具体来看,今年前三季度,台州市网络零售发展喜人,累计实现网络零售822.6亿元,全省排名第6,同比增长16.2%;全市累计实现居民网络消费额686.5亿元,全省排名第5,同比增长16.3%。

  截至9月底,全市在重点监测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共有活跃网络零售网店4.0万家,相当于当地网络零售网店总数的37.7%,活跃网络零售网店总数在浙江省排名第4。

  电商发展势头猛,也让不少人“饭碗”捧得更稳当了。据统计,截至目前,电子商务直接解决就业岗位11.9万个,间接带动就业岗位31.3万个。

  那么,台州的哪些行业在网上受追捧?据介绍,以淘宝、天猫、京东三大电商平台为例,台州市网络零售额前三名的行业分别是家居家装、服饰鞋包、机车配件,对应占比分别为25.1%、21.8%、16.4%;三大行业网络零售总额相当于台州市网络零售总额的63.3%。

  另外,受平台偏好、产品属性等因素影响,台州市传统企业或中小网商对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选择倾向前三名依次是天猫、淘宝、京东,其他平台如苏宁、国美等也在选择范围内。具体而言,前三季度台州市累计在淘宝、天猫、京东平台上产生的网络零售总额占台州市在重点监测平台网络零售总额的比例分别为37.4%、49.3%、13.3%。

  “从这份‘成绩单’可以看出,近年来,电商产业彻底激活了台州市场,持续释出了经济发展新动能。”台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我市商务部门还将打出一系列“组合拳”,全力推动台州电商产业提档升级,争先创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