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十四届市委第一百二十六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16日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吴华丁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第126次常委会会议。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蔡建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市政协主席张招金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专题研究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改革事项时的讲话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锚定目标、保持干劲,以“跳起来、够得着”的担当精神争先创优,形成更多具有临海印记的实践样板。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谋划一批具有临海辨识度、显示度、感受度的“共富指数”,真干实干、创新创造,撕开口子、趟出路子、走在前列。实现关键环节再突破。深入学习贯彻袁家军关于“扩中提低”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台州市委决策部署,做好我市“扩中提低”举措和年度重点任务的梳理。推动改革创新再深化。制定重点任务清单、突破性抓手清单、改革清单、案例清单等,持续推动建设变革型组织、提升领导干部塑造变革能力,加快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不断把共同富裕美好图景变为临海实景。

  会议传达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做好民族工作,是关系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大事,是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的大事。要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结合临海实际,主动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要明确工作重点。准确把握重点、科学把握方法,重点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大创建工作,争创国家级、省级民族团结进步重点培育单位,打造一批具有临海辨识度的“金种子”“金名片”。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查找问题和短板、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升我市民族工作整体水平,合力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特色市。

  会议听取了进一步培树临海林场先进典型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挖掘”的文章。深入挖掘典型事迹、模范案例,全方位讲好林场故事、自然资源故事,打造独具特色的临海林场精神。要进一步做好“宣传”的文章。积极主动对接主流媒体,提高传播力、感染力,进一步提升临海林场精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进一步做好“弘扬”的文章。深化学习宣传,变林场拓荒精神为推动临海高质量发展的物化力量,持续做好“后半篇”文章。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