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从党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临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昨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台州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推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上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市委书记吴华丁主持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台州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就临海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讲话。朱坚国、张招金等市四套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吴华丁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论述精辟,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部彰显百年大党政治成熟度、形象辨识度、战略制胜度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特别是开创性提出的“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吴华丁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好功夫,进一步深刻把握《决议》精髓要义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内涵。以时间节点为坐标,善于把握规律,在乱云飞渡中坚定政治方向;以历史方位谋伟业,永葆斗争精神,在风险挑战中敢为善为;以人民立场贯始终,牢记宗旨意识,在初心如磐中开创未来,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自觉地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吴华丁强调,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最终要靠工作实绩、发展实效来体现。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到推进临海高质量发展的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勇当“古城崛起、突破跨越”的发展领跑者。笃学力行坚定忠诚品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提升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上级有要求、临海见行动。争先进位紧盯冲刺收官。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对照考核要求,查找薄弱环节,落实冲刺举措,力争交出高分答卷。大干快上强化项目攻坚。抢抓在建项目进度,持续深化招大引强,提前谋划重点项目,力争拿出一批引领临海未来发展的高质量项目,全面蓄积发展动能。凝心聚力推进共同富裕。走深走实“九富九美”特色路径,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文化创新,全面抓好“扩中”“提低”改革等重点工作,加快形成阶段性标志性成果、普遍性经验。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系统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消防等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安全稳定。勠力同心抓实换届工作。严格执行上级关于县乡换届政策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换届纪律,进一步做好市本级党代会和市“两会”的筹备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驰而不息深化党的建设。扎实推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持续深化清廉临海建设,全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