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吴华丁在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迅速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 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2月08日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吴华丁不打招呼、不预先安排,随机走进商超、药店、医院、火车站等场所,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吴华丁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全市上下要立即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市委常委许黎野参加暗访督查。

  “有几名工作人员负责值守?”“其他小门也有专人把守吗?”吴华丁先后来到东湖小商品城、市中心菜场、风格美发理发店、富士网络会所等地,实地检查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具体情况。当发现部分场所存在工作人员脱岗,佩戴口罩和亮码测温落实不到位等情况时,吴华丁当场责令整改,一再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严格管起来,并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理,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人。

  基层医疗机构、药店是市民群众看病就医的第一接触点,也是疫情防控的“前哨”。“消毒记录在哪里?”“遇到有咳嗽、发热等症状的患者怎么处理?”吴华丁一行走访了顺德药房、临海邦迪医院等地,通过询问、翻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药店、医疗机构的疫情防控管理和应急处置措施。吴华丁强调,当前外部形势复杂多变,疫情防控不能松懈。要严格规范预检分诊、核酸检测、定期消毒等防控工作流程,抓实每一项举措、抓细每一个环节,确保“哨点”作用有效发挥,坚决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来到回浦路的市集中隔离场所,吴华丁详细了解了该集中隔离场所的容纳能力、配套条件、隔离措施等相关工作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细化人防、技防、物防措施,科学高效精准推进集中隔离工作。同时做好隔离人员的后勤服务保障,时刻关注隔离人员身心健康,确保他们安全安心地度过观察隔离期。

  吴华丁一行还来到临海火车站督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在听取了解火车站当前保障防控举措后,吴华丁现场办公,提出整改要求,明确具体任务。他强调,火车站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全市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的第一道防线。要认真细致查验旅客信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特点,及时调整完善防控策略,加强对重点地区来临返临人员的排查管理,实现全流程、全链条、全人群、无死角闭环管控,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督查中,吴华丁强调,要组织动员突出“快”。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工作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广大群众要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要宣传引导突出“紧”。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完善信息发布和新闻报道机制,及时向社会公布信息,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广泛动员人民群众提高警惕、群防群控,营造全社会积极防疫的氛围。要狠抓落实突出“严”。全面抓好重点领域管控,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变静态“防”为动态“盯”,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最严密的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