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谈变化 谋发展 话未来

我市干部群众热议党代会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01日

  2021年12月29日至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临海市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这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临海多重历史机遇叠加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召开引发了我市各界干部群众的热切关注与强烈反响,大家谈变化、谋发展、话未来,对过去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倍感自豪,对未来美好发展充满期待。

  新目标催人奋进,新使命惟有奋斗。党代会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经验成绩,明确了未来五年打造“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奋斗目标,赋予了临海千年古城突破跨越的光荣使命。报告中提出的“七大战略”,科学且系统地将千年古城现代化建设从“规划图”“路线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为今后临海的发展理清了思路、谋定了方向。

  在反复研读党代会报告后,浙江亘古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怀蜀对报告中的一句话感触颇深: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以科技创新增动力促发展。这句话让郑怀蜀对临海未来发展更有信心。“我们从一家默默无闻的小企业成长为中国的行业百强,年营业收入从千万元级别增长到现在近20亿元水平,这一切都离不开临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郑怀蜀说,“市委报告中提到,未来五年我们要全面实施‘七大战略’,其中第一战略便是‘实施科创首位战略,厚植跨越发展新功能’。这让我备受鼓舞。在过去的五年我们不断创新,大力推动生产信息化和数字化的改造,投入大量资源用于工艺改进和新产品研发。希望在新的一个五年,我们能继续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更上一层楼,再创佳绩。”

  市经信局综合运行科科长沈碧琼看完党代会报告后说:“党代会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里提到,实体经济是兴市之基、强市之要。作为一名经信干部,我们将围绕‘制造强市’的发展战略,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数字赋能、创新驱动,聚焦培大育强企业梯队、铸强产业集群筋骨,实干创新、突破跨越,为推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党代会报告提到,实施民生优享战略,书写幸福共富新答卷,坚持“民生所需就是发展所向”理念,补齐民生短板,做优民生事业,让发展成果更公平更实在惠及全市人民。“收看了党代会开幕盛况直播后,我心里十分振奋。”市外国语学校老师谢亮杰说,“今年是我教书第五年。五年来,我深刻感受了临海教育在改革,在进步,教师的待遇和社会地位也不断升高。这次党代会报告中讲到‘创建省教育现代化市和重镇’‘重振临海教育雄风’,作为临海一名教师,我会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推进‘双减’落地,为打响‘学在临海’的教育品牌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古城街道银山花园小区,市民李先生正和几位邻居坐在小区休闲椅上畅聊党代会的内容,忍不住感慨当下的美好和时代的变化。“这几年,我们这个老小区发生很大变化。”李先生说,“你看我们小区现在特别整洁,空气也好,还有这里的停车位和我们现在坐的椅子,都是这次老旧小区改造的时候新设的。现在,我们有了休闲娱乐场所,日子过得美滋滋。”在一旁的王大爷非常认同,他表示,现在不止是生活环境变好,连就医环境都有明显改善。“这几年,市委市政府在养老、医疗方面投入非常多,全市医疗水平有了大提升,老百姓看病方便多了。”

  “对于社区工作者来说,群众事无小事,保民生、解民忧、足民需,事事都牵连着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大洋街道灵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周秀利表示,“我们将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以解决群众痛点难点为切入点,扎实做好各项服务,带领着社区居民一起创造美好新生活,让基层治理更有力度,更有温度,更有厚度,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

  蓝图已经绘就。临海干部群众必将在新征程上勇毅前行,不负伟大梦想,无愧使命担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