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强——

打赢交通建设攻坚战 勇当经济发展先行官

作者:金雅婷 通讯员 高波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05日

  市十五届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基础设施是区域发展的重要基石”,如何优质高效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区域经济的跨越腾飞,是所有交通从业人员的核心课题。作为全市交通建设主力军,市交投集团将坚持项目为王、攻坚突破,“多”“快”“好”“稳”推进交通项目建设,做好交通产业经营,为临海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和共富高地当好交通建设先行官。

  “多”是产业经营多方面发展。市交投集团经营班子将科学谋划、适度超前,科学利用融资手段,做好“铁路物流、矿产资源、新能源交通”等产业板块的同时,充分整合利用铁路站场、道路两侧绿化等交通资源,挖掘新的经营业绩增长点;借助351国道建设等契机,发展大型梁、柱、板凳大型交通预制构件产业,争取形成立足临海、辐射周边的产业市场;

  依托多式联运示范项目,完善公铁水集疏运体系,发展现代物流产业,有效降低我市生产制造业运输成本,同时壮大物流产业,促进集团可持续发展。

  “快”是加快交通重点项目建设。集团上下将团结一致、奋力攻坚,按照市十五届一次党代会“实施能级跃升战略,构建市域统筹新格局”的要求,确保104国道、351国道、204省道等交通重点工程如期建成通车,并按照“建设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的梯度发展原则,科学统筹项目建设,确保在建项目争分夺秒赶进度,新建项目紧锣密鼓抢开工,收尾项目保质保量促完工,实现项目良性循环,让全市百姓出行更便利,为临海的经济发展打通交通“大动脉”。

  “好”是全心全意建设精品交通工程。精诚履职,高效服务,与各有关单位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按照台州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实施大纲等行业要求,抓好工程质量管控,共同建设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精品工程。

  “稳”是一丝不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守好“安全高于一切”的思维底线,保持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时时刻刻树立安全意识,将安全生产工作当成项目建设中的首要任务来抓,奋力打造平安交通,助力平安临海建设。

  要致富,先修路。交投集团将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搏精神,打造好每一个交通项目,当好区域发展的基石,为推进我市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交通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