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汇溪镇党委书记冯震宇——

奋力谱写“古韵汇溪 生态小镇”发展新篇章

作者:记者 蒋超颖 通讯员 吴舒静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07日

  汇溪镇将以市十五届一次党代会的重要决策部署为指引,拿出“立大志、干大事”的决心和气魄,聚焦“四个坚定不移”,扎实抓好产业培育、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为实现市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贡献更多汇溪力量。

  坚定不移抓创新、促转型,在产业升级上求突破。发展壮大新型工业,做精做实古建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效益农业。今年,汇溪将持续深化龙头企业培育工程,力争新增规上企业2家。加快推进古建文化广场、古建创意园二期等项目建设,建好用好古建博物馆,探索古建+文创发展模式。抓好油茶规模扩展和深加工,做强高山有机农产品品牌。打造以古建古村为核心的文旅文化路线,推动三产融合发展。

  坚定不移抓基础、强功能,在集镇建设上树样板。汇溪将结合镇区特征和优势,不断完善城镇基础设施,完善集镇服务功能。争创国家卫生镇,继续做好余温公路改建和甬台温高速拓宽等项目建设。深入实施美丽城镇建设,完成古建文化广场、两头门浚头美丽乡村、镇综合功能站等项目建设,推动商住小区落地,进一步加大山区道路建设投入。

  坚定不移抓治理、重保护,在绿色生态上出成效。坚持系统化思维,着眼于大环境、大生态,构筑绿色发展基底。持续深化环境治理。在环境整治、长效保洁上下功夫,深化农村生活垃圾、厕所、污水“三大革命”,持续开展美丽河湖、美丽公路、美丽庭院创建,着力打好生态文明巩固提升持久战,建设城市后花园。

  坚定不移抓民生、保稳定,在社会福祉上亮实招。积极打造古建致富、高山创富、乡贤托富综合体试点样板,着力推动产业创富、生态养富、治理助富、共建享富,七条路径带动共同富裕。健全教育、医疗、社会救助及养老服务体系,提升民生事业发展水平,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强化立体式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推进联村调解工作站试点工作,着力加强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