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凝聚新乡贤力量 助力“百日破百难”倡议书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07日

尊敬的新乡贤们: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崭新的2022年已经到来!刚刚落幕的市十五届一次党代会,为我市新一轮发展擘画了鼓舞人心的新蓝图,发出了催人奋进的动员令。1月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2022年第一个全市性会议——“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动员会,号召全市上下以项目起步、以破难争先,全面打响“作风建设年、项目攻坚年”第一枪,全力走好“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奋力跻身全省县域综合实力第一方阵”第一步。

  新乡贤根植乡土、情系乡亲,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义不容辞,打造共富高地责无旁贷。在此,我们倡议全市新乡贤把智慧汇集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在推进124个破难项目的攻坚行动中发挥新乡贤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争做攻坚破难的“领头雁”。攻克124个破难项目是临海亟待快速发展的迫切要求,我们是行动的参与者,亦是行动的受益者。全市新乡贤眼界宽、思维活、资源广,要以勇于担当的姿态踊跃投身攻坚破难主战场,在配合项目推进落实上彰显大局意识,在树立正面典型人物上主动作为,为解决“痛点、堵点、难点”出谋划策,争做“百日破百难”的群众领头雁。

  争做政民沟通的“连心桥”。项目攻坚大多涉及群众工作,更有不少项目涉及征地、拆迁、坟墓搬迁、房屋安置等矛盾易发的敏感问题。新乡贤具备亲缘、人缘、地缘的优势,威望高、乡情明、人脉广,能很好地把形势讲清楚、把政策讲透彻、把道理讲明白,协助党委政府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协调化解各类矛盾,助推项目落地见效。

  争做疫情防控的“保护墙”。当前全国范围内,疫情面临多点散发的情况,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只有保证临海防线这个“唇”存,才能谈论攻坚行动的“齿”暖。春节将至,无论在临还是在外乡贤,都请提高科学防护意识,不麻痹、不侥幸,坚持良好卫生习惯,少聚集、多防护,共同守卫临海安全。

  出则兼济天下,归则回报桑梓。我们相信全市广大新乡贤一定会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在助力“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上展现新作为,共同谱写临海发展新篇章,为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奋力跻身全省县域综合实力第一方阵争取更多的人心、凝聚更多的力量!

  中共临海市委统战部

  临海市乡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6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