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国内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向总书记“晒”家常】电话越是忙线 我越感觉踏实

作者: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2年03月08日

  编者按:每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都和来自基层的代表委员面对面交流,听民声、话家常。每一份问候与嘱托,都满含关怀与期待。

  2022年全国两会,央广网推出特别策划《我向总书记“晒”家常》,讲述基层代表委员牢记嘱托、履职参政的故事。

  

00:00/
00:00

  

  

  讲述人: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大庙镇党委副书记、小庙子村党总支书记赵会杰

  为民谋利,为民尽责,党员、干部为老百姓服务的志不能变、道不能改。2020年5月,在现场亲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指示时的场景,历历在目。

  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和一名基层干部,我深知自己的所想所作所为,都会给老百姓带来直接而深刻的影响。将政策转化成生产力,我是推动者和践行者;将手中的权力用对用好,老百姓的生活才会越来越红火。

  全国人大代表赵会杰(受访者供图)

  又是一年两会时,小庙子村的成长之路又走过一年。去年8月25日,小庙子村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11月22日,又被列入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公示名单。要问我这一年干了什么,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有的只是围绕老百姓所需所求的“鸡毛蒜皮”。和他们打交道收获不小,我想所谓民生民情调研,从不拘泥于“走出去”的形式,而在于用真心去感受。

  结合小庙子特色,中草药种植、加工等老产业得到巩固、初具规模,种植面积达到3000亩,品种10余个,老百姓能够收获实实在在的利益;乡村旅游、经济林产业等新目标提上日程、稳步推进,探索发展观光、休闲、采摘、探险、拓展为一体旅游综合体;注册商标、品牌推广打开地区特色农作物的销售渠道,把老百姓的劳动果实转化成餐桌美食,让大家由参与感迈向获得感、幸福感。

  赵会杰(中)和乡亲们(受访者供图)

  就业、养老、医疗等民生关切,我们时刻关注。为了让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更好地享受社会福利,我和同事总顶着“多管闲事”的名号,一遍遍登门拜访,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打消抵触念头又帮忙进行电子缴费。

  一点一滴积累多了,老百姓的依赖是自然的。电话越是忙线,我反而越踏实、越自豪。老百姓把我们看成主心骨,这不就是基层干部的最高境界吗!有了这份向心力、凝聚力,就有了合力、动力,我还真没碰到什么过不去的坎儿,力量大概都来自小庙子的乡亲们吧。

  要问我这一年对什么人什么事印象最深,小庙子的今天不是某个人的功劳,而是所有乡亲们拧成一股绳的结果。一位位干部群众让小庙子的未来愈发清晰,看见了奔头。

  内蒙古赤峰市小庙子村(受访者供图)

  就好比农民种庄稼,付出和产量相关联,付出总有回报。位置不高、权力不大,但我一直希望通过自己和其他同志的付出,真正为老百姓带去温暖,激发他们内心的接受、理解和跟随之情。毕竟,执政基础需要基层干部夯实,让之坚不可摧。

  我们小庙子每天、每月、每年的变化,折射出的是内蒙古乃至整个国家农村地区的发展现状。我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冲破险阻,不允许自己在一点小成绩面前懈怠。

  全国两会结束后,我的头等大事是带货直播。虽说内心始终有担忧和惶恐,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我的愿望就是让大家知道小庙子的历程、小庙子的精神。

  让小庙子越来越好,让社会主义新农村越来越好,我们信心满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