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蔡建军主持并讲话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3月15日

  3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蔡建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大会精神和台州市六届一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

  蔡建军指出,要在学懂弄通上见行动。要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台州市和我市两级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领悟精髓要义、把握实践要求,全力推动上级部署要求在临海落地落细落实。

  蔡建军强调,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见行动。要全面增强创新发展动能,加快推动三大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协同创新,以创新激活“发展引擎”。要不断激发改革开放活力,打造更多具有临海辨识度的改革品牌,着力优化市场资源配置,加大资源要素支持力度,全力抓好招大引强、稳企助企等重点工作。要着力促进乡村振兴,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全面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示范样板。要持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全面提升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领域的公共服务水平,切实提高城乡居民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

  蔡建军强调,要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上见行动。要强化“疫情风险就在身边”的危机意识,坚持以快制快,对涉疫信息数据第一时间落地核处,确保精准及时追踪到人、管控到位;全面强化重点岗位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工作,加强快递、冷链、物流等重点环节疫情风险防范,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力以赴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找出系统性、规律性问题,集中力量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治,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整治挺在事故前面,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