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市十七届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蔡建军主持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3月30日

  3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建军主持召开市十七届政府第二次常务会议,听取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讨论《临海市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临海市工业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临海市“健康大脑+智慧医疗”项目。

  会议指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应有之义。过去一年,我市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加强依法行政制度建设,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动法治巡察、执法监督常态化,同时优化公共服务,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认为,综合交通逐步成为有力带动产业转型、城镇化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重要引擎。“十三五”以来,我市综合交通投资持续增长,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水平进一步提升,综合运输能力有所增强。“十四五”时期,要紧扣“三引齐驱、五提并进”发展战略,依据“战略引领落地操作、统筹规划突出重点、节能环保绿色发展、以人为本共享发展”四个基本原则,构筑“1234”综合交通发展新格局,全面提升综合交通运输水平。

  会议强调,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是我市全力建设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融入“双循环”新格局活力市的迫切要求。“十三五”期间,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取得明显成效。面对新阶段、新特征、新任务,我们要保持创新引领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定力,加快形成两大千亿产业战略平台,培育发展三大千亿主导产业集群、四大百亿级新兴产业集群,构建“3+4+X”产业体系,促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全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工业经济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可持续发展。

  会议指出,随着数字时代到来,卫生健康领域数字化改革进程加快。建设“健康大脑+智慧医疗”项目,要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建设、统一运维”的原则,打造医疗卫生大数据中心、融贯互联互通互认数据网、构建多跨场景服务生态圈,形成上下互通、左右互联、系统共建、区域共享的综合健康治理体系,推动医疗健康服务更优质更便捷。同时,要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做法,结合临海实际,进一步优化方案,分步分阶段推进项目建设,打造亮点、创出特色,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