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蔡建军在全市清明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聚焦聚力抓落实 严防严守保平安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3月31日

  3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清明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建军在会上强调,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牢记“一分松懈,就要花十分力气弥补”的道理,严阵以待、严防严守,抓早抓细抓实各项管控措施,全力打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市领导陈荣世、宋江涌、元宇峰、林敏出席会议。

 

  蔡建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加之清明将至,人员流动增加,给防控工作带来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风险就在身边、风险就在眼前”的危机感,紧上加紧、严上加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蔡建军强调,工作要做在先。宣传引导要在先,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普及清明期间祭扫活动管理政策,营造良好氛围,避免人员扎堆聚集;思想工作要在先,全面压实责任,发挥驻村干部、村(社区)“一把手”作用,挨家挨户传达有关规定,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约法三章”要在先,严明工作纪律,层层传导压力,对防控不力、出现问题的,严格倒查并严肃追责。现场要严管控。要明确重点,聚焦4月3日至5日这一祭扫重点时段以及较大公墓、散坟私坟等重点场所加强管理,严控聚集性祭扫活动;要讲究方法,全面掌握在家人员祭扫计划和在外人员返乡计划,科学合理做好上山路口设岗设卡和卡点值守人员、机动巡查人员力量配备等各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遇事不慌、科学应对。公安要强支撑。将警力下沉到一线,对违反清明期间祭扫活动管理有关规定、扰乱正常秩序、拒不服从防疫现场管理等行为,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做到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市里要强保障。各分管市领导要亲临一线督导检查,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要带头执行有关规定,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加强专项督查,切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上,与会市领导和各镇(街道)、相关单位、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负责人就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