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市长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蔡建军在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筑牢每一道防线 严把每一道关口 切实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作者: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21日

  4月20日,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食药安委主任蔡建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持之以恒盯紧抓牢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筑牢每一道防线,严把每一道关口,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和“药罐子”,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江峰出席会议。

  蔡建军指出,食品药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涉及人民健康安全,不仅是民生问题,更是重大政治问题。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持续推进食品药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药安全事故、不发生进口冷链食品“物传人”事件、不发生重大食药安全舆情的工作底线,确保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持续向好。

  蔡建军要求,要坚持示范创建推动和数字赋能带动“双轮驱动”。紧盯时间节点,高标准、严要求系统推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深化“浙食链”、药品安全智慧监管“黑匣子”等场景应用,建设全程追溯体系,拓展食安赋能共治链,完善基层网格哨点建设,加快实现药品安全风险跨层级、跨部门协同治理,推动食药监管向“智慧监管”转型升级。要夯实治理基础、物防基础、基层基础“三大基础”。坚持“产”“管”并重,完善技术支撑体系,强化全闭环风险管控、全链条严格监管、全时空监管执法,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管控和“台州物防在线”平台使用,推进食品药品产业标准化、品牌化、规模化建设,保质保量、优质高效完成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进一步健全食药安全网格化监管体系,形成人大政协参与、行业规范自律、群众主动监督的社会共治大格局。要完善安全责任机制、举一反三机制、队伍保障机制、考评督查机制“四项机制”。压实食药安全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建立长效机制,推进标本兼治,加强食药监管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规范基层全科网格员食药安全工作运行,不定期开展暗访督查,定期通报晾晒比拼,发挥好行业协会引导、媒体舆论宣传、第三方评议等作用,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和相关考核结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