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整治古城“六小行业” 助力“污水零直排”

作者:高再娇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11日

  “六小行业”的废水、污水处理是实现“污水零直排”总目标的一大重点难点。为提高沿街商户的排污意识和责任意识,杜绝污水违规排放现象,连日来,古城街道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队古城中队,对辖区内的“六小行业”开展规范化排水专项督查,全力助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整治行动中,检查组讲效率、重实效。在鹿城社区一面店,工作人员发现,该店隔油池水管高度设置不合理,出水口高于进水口,影响了排污效果。本着少花钱、见效快的原则,工作人员建议店主将高低差处理一下,并增设一个弯头。“这个建议很好,排污效果立竿见影。而且,我只花了200多元,一个上午就解决了。如果重新做,不仅要5000多元,而且至少要花两三天,不划算。”按照工作人员的建议操作一番后,店主王先生对这个贴心建议连连叫好。

  说是整治行动,检查组也不忘送服务上门。在白云社区一小炒店,工作人员发现该店已经安装了隔油池,但是未办理排水许可证。对此,工作人员立即指导店主复印了办证所需的相关资料。一周后,工作人员将崭新的排水许可证送到店主手上。领到许可证时,店主朱行先生高兴地说:“我们小本经营,舍不得雇人。平日里,店里离不开人。你们帮忙代办,还送证上门,真给我们省了不少麻烦。”

  整治有力度、有温度,治水见成果、见实效。自行动启动以来,检查组对辖区内的1000多家“六小行业”进行逐一排查和登记,编制了“六小行业”整治项目清单共计1060个,并按清单完成整改,通过以点串线,带动全域创建。

  接下来,古城街道还将持续全面、有序、高效地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加强“六小行业”的日常监督,从源头上控制污水排放,防治环境污染。同时,将全面深化“污水零直排”承诺制,压实压紧户主、经营户主体责任,推动“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