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市纪委市监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作者:林洁 通讯员 汪洋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20日

  “将最后一批嘉兴的隔离人员送上返程大巴后,这次的临时隔离工作也暂时告一段落了。屈指一算,我已经在隔离点工作了大半个月了。”这一轮疫情来势汹汹,省内多地相继出现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市纪委市监委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陆厚京积极响应,接手了集中隔离点工作专班总指挥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短短数日,他所在的专班就累计接收了嘉兴隔离人员172人、上海隔离人员75人。在酒店集中隔离点工作期间,不巧年迈的母亲生病进了医院,正处防疫的关键时间点,他毅然选择了坚守岗位,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工作上,按照要求合理安排隔离人员食宿和生活需求,圆满地完成了此次工作。其间,为了让被隔离对象在临海也能感受到家一样的温馨,陆厚京在隔离点建立专人联系机制,安排专人对接,询问被隔离对象的需求,倾听意见建议,累计开展点对点服务60余次。“这段时间对我来说很困难,但同样对于广大防疫工作者和被隔离对象来说,又何尝不是人生中的一个寒冬,但只要我们一起努力,就一定能迎来春暖花开之日。”陆厚京说道。

  这是市纪委市监委全员开展抗击疫情工作的一个缩影。像陆厚京这样的干部还有很多,他们积极地投身于抗疫一线……

  “你好,我们是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今天来这里是想了解一下你们家最近有没有人从外地回来……”5月3日,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李敏当起了志愿者,正在一居民小区内挨家挨户地敲门,了解近期外地人员回临海的情况,并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这已经是她当天走的第19户人家了。为切实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守好社区小区疫情防线,市纪委市监委安排了31名工作人员充当战时防疫网格兼职网格员(楼幢长),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迅速出动,开展拉网式疫情防控“扫楼”行动,进小区上门逐户排查上海、天台来(返)临人员,摸清辖区居住人口底数,为疫情防控突发事件提供人口数据支撑。

  4月,江苏省苏州市出现大量阳性新冠感染病例。我市涌泉镇第一时间接到通知,对辖区开展全面排查,发现大量苏州返临人员,其中还包含部分次密接人员,于是,涌泉镇隔离点立即启动。“今晚将是艰苦一战,大家做好心理准备,按照规范和要求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隔离点负责人的涌泉镇纪委书记何啸群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会议,就物资管理、核酸采样、人员进出等工作作了进一步布置。

  会后,隔离点各项工作开始快速运转。从当晚9点开始,陆续有返临人员和次密接人员到达,工作人员穿上防护服开始迎战。何啸群有条不紊地做着各项工作:将相关信息上传系统、在各关键点位穿插监督。墙上时钟在不停忙碌,秒针不知辛苦地一味向前,随着浙政钉群一条条信息的弹出,何啸群和工作人员似乎也遗忘了时间。在妥善安置隔离人员、提供生活必需品、确认人员健康后,时间早已经过了凌晨3点。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敬华在隔离点彻夜查看监控,上盘镇纪委书记李伟斌带领督查组起早摸黑对检测点位安排、增设人员等候区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市纪委市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既督又战,一边安排人员积极参与防控,一边精准稳慎开展执纪问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5月以来,市纪委市监委开展疫情防控督查66批次、走访卡点423个,发现63个问题、督促整改63个,以实际行动,帮助百姓度过疫情的“寒冬”,迎来社会面清零的“春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