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那一刻,我长大了

作者:大洋小学南校区五(8)班 陈可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寒风吹过我的脸颊,使我的脸颊有些发白。

  放学后,妈妈告知我她有事走不开,要晚上六点多才能来接我,让我自己先回家。

  于是乎,我踏上了漫漫归家途。

  从学校到家一共有九条斑马线,大约4公里,预计40分钟。这时,我一边走一边想着回家要吃些什么,思绪早已飞向远方。远处,一辆电瓶车打着刺眼的远光灯驰来,终于在几米处按着小喇叭,将我的思绪打断。思绪回笼,我这才发现身边擦过一辆电瓶车,顿时冷汗从发丝间流出。

  迎面吹来的冷风让寒意从脚底蔓延至全身。

  每次妈妈来接我,我都是舒服地坐在车里,吹着空调,心情闲逸。今天一对比,真是大不如前,身上的书包也显得愈加沉重。天色渐渐暗下来,回家之路却望不到头……小时候妖魔鬼怪的电影看多了,总想着拐角处会蹦出一头怪兽。我扔掉书包,天上一柄方天画戟掉落,我稳稳地接住,手持方天画戟与怪兽厮杀起来,最后我成功战胜了怪兽。

  纵然害怕,回家还是得靠自己。“唉,认命吧,还是快点回家。”我的双腿再一次机械地走动起来,却越走越软,身上的书包好像每过一秒都会加重一些。背脊也开始隐隐发痛,忍不住了,我犹如一头金钱豹跑向街头的长椅,躺在上面,闭目养神。周围的一切似乎都在提醒着我要马上回家,天变得更黑了,风吹在脸上生疼生疼的……

  终于……5点43分,我看了看墙上的挂钟,全程耗时53分钟。

  这一次,我学会了克服,克服心灵上的恐惧,克服身体上的痛苦。走向了家,走向了胜利,也走向了成长。

  指导老师 褚梦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