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让廉洁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28日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情况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促进领导干部家风建设,是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生动实践。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核心根据地,是乡村振兴事业的重要力量。筑牢领导干部廉政教育,扎紧篱笆,从源头上防范廉政风险,推动形成“廉政清风遍地吹”的生动局面。

  种好“清廉地”,提高认知“不敢腐”。思想认知是行动指南,倘若领导干部思想滑坡,必走下坡路。倘若在思想上把握不住廉洁“定盘星”,行为将失去方向,失去灵魂支柱。“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廉政教育要把握源头,从源头防范风险意识,做到“心中有净土”,“发展有方向”。要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意识形态“清廉阵地”,营造“两袖清风”的“不敢腐”氛围。从思想上主动严禁资本戴上“红顶子”,不断强化自身拒腐防变能力,夯实社会清廉基地。

  拧紧“防变阀”,严守防线“不能腐”。扎紧防治腐败的制度笼子,绷紧“不能腐”防线,确保规定落地生根。定准“指南针”,延伸“监督线”,把控“不能腐”意识。同时要认清家风建设的重要性,以“无我”的公心守好廉政建设的“小门”,确保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各单位要切实增强防腐工作中的主动性、实效性,必须要守住前线,将防线迁移,真正让领导干部“不能腐”,从而把好自身关口,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为民用权。

  灌溉“廉洁苗”,提升觉悟“不想腐”。“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廉政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提升领导干部觉悟,要围绕思想纲领上好“政治课”,以点滴授课坚定领导干部对廉洁的信仰、信念、信心。通过集中培训、参观教育基地、等方式引导干部队伍系好工作“第一粒扣子”。腐败与反腐败是绝对的对立面,树立“不想腐”思想,需发挥不腐的廉洁教育成果,成长“清廉基地”。要筑牢“不想腐”这一“压舱石”,需要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从源头上消除他心,提升“不想腐”觉悟,守住政治“生命线”。同时要在基层治理中上好“实践课”,让廉洁教育在基层土壤中“落地生根”。

  (临海市涌泉镇项佳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