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以“三线”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28日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行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反腐败斗争关系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入理解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以“三线”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党员干部要以敬畏筑牢“不敢腐”的政治底线。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重拳反腐,惩贪去恶,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坚定,不退让不妥协,坚决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肃清流毒,以党永不变质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要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让一些滋生的新问题难以蔓延,坚决把增量遏制住、把存量清除掉。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员干部要以制度筑牢“不能腐”的纪律红线。党的十八大以来,健全完善制度体系,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坚持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监察法、政务处分法,修订党内监督条例、党纪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持续织密扎牢制度笼子,使党员干部因无“缝”可钻而不能腐。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党员干部要以觉悟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用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通过加强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道德防线。

  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一体推进“三不腐”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要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临海市委组织部卢梦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