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浙江省“十链百场万企”系列活动之生物医药产业链专场在我市举行

作者:杨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29日

  6月27日到28日,浙江省“十链百场万企”系列活动之生物医药产业链专场在我市举行。工信部消费品司副司长周健、省经信厅副厅长许小月、台州市副市长苗文斌及我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敏娅,副市长严齐军出席活动。

  周健在致辞中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朝阳产业、是大国竞争的焦点,浙江省要打造世界级原料药、生物制药的产业集群,加快数字化转型、增强创新驱动、多链协同发展,塑造有特色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许小月在致辞中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在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的决策部署中,明确将生物医药列入十大标志性产业链,要求打造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制造中心。下一步,我省将以贯彻实施《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行动方案》为契机,发挥优势、趁势而上,培育发展高能级产业和创新平台,加快产品、业态创新,推动产业链强链补链,推进生物医药全产业链布局,助推我省生命健康科创高地建设。

  苗文斌在致辞中指出,要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依托台州市现有的“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制剂”全链式产业集群优势,整合产业链资源、打通供应链渠道、实现价值链提升,努力建设世界级高端医药制造中心和有全球影响力的医药产业创新高地。

  严齐军代表临海市人民政府在活动上作了交流发言。

  活动期间,新药孵化链式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年产奥泽沙星等特色原料药1180吨项目等10个重点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临海市人民政府、华海药业等18家地方政府、园区、企业和金融机构参与了签约仪式,合计签约金额89.6亿元。参会代表还实地考察了华海药业及临海国际医药产业园,并举办了生物医药创新成果展。

  据了解,省政府办公厅近期正式印发《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4年)》。《行动方案》提出,到2024年,生物医药产业总产值达到4500亿元左右,加快构建“一核两带两圈”的产业发展空间格局,力争培育形成2个千亿级、3个500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行动方案》强调了生物药、高端医疗器械、化学药、现代中药、新业态新模式等五个重点领域及发展方向,部署了实施企业培育、产业链提升、创新研发能力提升、临床服务能力提升、深化监管领域改革五大工程,围绕财政、创新产品应用推广、土地、金融、人才五个方面,提出支持政策举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