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别让公共自行车“有家难回”

作者:任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29日
图为被电动车、摩托车停满了的公共自行车站点。 任 刚摄

  我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自投入运行以来,极大方便了市民的日常出行,深受大众喜爱,但部分市民将电瓶车、三轮车、自行车等私家车辆停进公共自行车站点,侵占公共停车位,不文明行为既损害了公共设施,又影响了公共自行车的正常使用。

  6月28日上午,记者在第一职教中心附近的公共自行车站点看到,一些市民将电动车、三轮车和自行车停在站点棚下,更有甚者,停放的车辆挡住了站点的桩头,影响了其他市民借还车。

  记者遇到来站点还车的市民小唐,他告诉记者,今天这样的情况还算好的,前几天,他看到电瓶车停满了站点,自己无法还车,只能跑到其他站点还车。

  记者了解到,公共自行车站点被“侵占”的情况主要集中在高温天和下雨天,部分市民为了贪图遮阴挡雨,就把车辆停在公共自行车站点棚内,尤以学校、医院、菜场、超市周边居多。此外,很多新建的公共自行车无桩站点也被他们“盯上”,因为没有桩头的“阻碍”,他们侵占得更加随性。记者在台州医院东院区西门外的公共自行车无桩站点也看到,此处停满了电动车,没有公共自行车的身影。

  “私家车辆侵占公共自行车停车位,不仅让站点形同虚设,有的车辆金属脚撑还破坏了站点停车感应区的线路,让新站点几近报废。”市社发集团公共自行车公司运营科工作人员许峰告诉记者。

  记者在台州医院东院区进出口稍远些的位置还看到,电动车停放区空空如也,为了贪图进出方便,大家把车直接停在了靠近进出口的公共自行车站点。

  市社发集团公共自行车公司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大巡查力度,对这类不文明行为进行拍照曝光。在此,他们呼吁广大市民切勿占用公共自行车停车位,自觉规范停车、文明停车,争做文明临海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