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一月龄新胎高速“罢工” 原来是超载惹的祸

作者:任刚 通讯员李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29日

  近日,S28台金高速往台州方向的临海服务区附近路段,伴随着“砰”的一声巨响,一辆快速行驶的货车突然左右摇晃,方向失控碰撞路中央护栏,随后车身调转180度停在了路面上,车上装载的货物被全部甩出,现场后方留下两道浓黑的刹车痕迹。

  当天上午10时多,台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在巡逻中发现这起险情,随即投入施救。

  “幸好系了安全带,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驾驶员汪师傅告诉记者,事发时的碰撞非常强烈,车辆差点侧翻,如果不是安全带把他束缚在座椅上,他可能已被甩出车外。

  汪师傅说,事发时,他听到一声类似爆竹爆炸的声音,随即车辆方向失控,不管他怎么用力把控也无济于事,只能任由车辆在惯性的作用下转圈,巨大的离心力甩落了车上装载的货物,车身由于厢体栏板支撑才没有侧翻。

  据了解,该车从绍兴嵊州出发,开往温州,车辆的轮胎都是上个月才换的某知名品牌新胎,每个价格1100元左右。车上装载的是装潢用的吊顶龙骨和配件。汪师傅是老司机,也是这条高速的常客,一个月少说也得跑上10次。

  好好的新胎怎么说爆就爆了呢?

  面对民警的询问,汪师傅支支吾吾地道出了个中缘由——货物“稍微”多装了点。

  原来,这辆小货车核载不到1.5吨,实际却装载了近7.5吨,装货量是核载量的5倍,属于严重超标。

  汪师傅在出发前也曾检查过轮胎,并没有发现鼓包和裂痕,车速也控制在法定限速内,但还是爆胎了。

  高速交警对汪师傅的超载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认定其承担本次事故全部责任。这起事故的施救费、路产损失加上货物损失少说也要2万元。由于驾驶载货汽车载物超过最大允许总质量50%以上造成事故的违法行为,汪师傅还面临2000元罚款的处罚,驾驶证记6分。

  进入夏季,气温及地表温度都比较高,又有烈日和雨水的交替洗礼,轮胎老化速度要比正常条件下快很多,车轮胎如果保养不到位,再加上超载运输,就很容易爆胎,危及行车安全。高速交警提醒,上高速前,一定要检查轮胎表面花纹磨损情况,仔细观察轮胎侧面是否出现裂痕、鼓包,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处理。万一在行驶途中发生爆胎,不要急踩刹车,要把稳方向,利用惯性将车辆移到路侧安全地带再报警处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