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宣传接地气 安全入人心

作者:陈胡萍 通讯员丁晓飞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图为交警进村入户,向留守老人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陈胡萍 丁晓飞摄

  “前面路口慢点慢点,停落(下)来,两边望望相,汽车快得猛,很危险的,头盔要戴牢,帽绳要攀好……”6月21日,市交警大队白水洋中队在辖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接地气的方言交通安全语从警车喇叭里传出。

  黄坦片区四面群山环绕,距白水洋镇区大约21公里,年轻人大多外出经商务工。村里留守老人儿童众多,交通安全意识相对薄弱。一些老人、儿童过马路时没有观察公路两侧来车的习惯,随意横穿马路现象普遍,这些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严重威胁着他们的生命安全。

  当前天气转热,针对老人小孩外出活动增多的现象,该中队每天都将警车开进黄坦山区,用当地方言对老人、儿童开展精准宣传,通过“警车天天巡、喇叭天天喊”,让交通安全知识在山区老人孩子中入脑入心。

  除了警车巡村,交警们还深入片区留守老人家中,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向他们讲解发生在周边的交通事故案例,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告知他们如何安全过马路,夜间出行要穿亮色衣服等。同时走进黄坦洋小学,为孩子们上安全课,教育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鼓励大家争做文明交通小使者,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由孩子督促、倒逼家中留守老人遵守交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