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促进共同富裕

台州市社会科学界第五届学术年会分论坛暨临海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理论研讨会召开

作者:叶静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7月22日

  7月21日上午,台州市社会科学界第五届学术年会分论坛暨临海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理论研讨会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佐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各镇(街道)宣传委员、研讨会征文获奖作者代表、我市社科青年代表等参加会议。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州提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嘱托2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高质量发展推进“两个先行”贡献临海力量。

  高佐明在讲话中表示,临海是全国第一家股份制企业诞生地,民营经济是临海最厚实的经济基础,也是临海最显著的经济特征。我们一定要充分吸收理论成果,千方百计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民营经济在促进共同富裕中的作用。

  高佐明强调,理论研究要开花结果,要把理论研究的种子播撒到实践的土壤里去,不断深化共同富裕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以理论创新引领变革性实践。理论研讨要风生水起,让具有重要实践指导意义的研讨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搭建桥梁。理论学习要穷经皓首,搞理论要敢坐冷板凳,甘做铺路石,要精心思考,潜心钻研,孜孜以求,呕心沥血。

  会上,台州市委政策研究室二级调研员、台州市政府咨询委副秘书长周霖围绕“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了主题报告。本次理论研讨会征文的获奖作者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先后进行发言,交流经验做法,为推动共同富裕先行建言献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